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书画频道>> 书画资讯

从伦勃朗到莫奈: 欧洲绘画五百年

2020-01-15 11:07:23 来源:美术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广州讯 劳斯 1月10日起,“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500年”在广东省博物馆拉开帷幕,为观众奉上了难得一见的欧洲大师精彩绘画作品。展览由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主办。

  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是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及克洛维斯收藏引进的最杰出的欧洲大师画作国际巡展。精挑细选出来的60件作品以其非凡的绘画技艺和重要的艺术价值展现了14到19世纪从意大利南部到荷兰和英国的概况,包括一些欧洲最著名大师的作品,如提香、鲁本斯、伦勃朗、莫奈、高更等。展览跨越不同的地理和时间界限,力求涵盖欧洲艺术史的主要时期和重要流派,从文艺复兴到工业革命,经济空前增长,社会激烈变革,对艺术的感悟发生着改变……

  此次展览依据创作时间和绘画题材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欧洲的宗教绘画(1350-1700)”、“画中有‘话’:欧洲寓言画、静物画和风俗画(1600-1750)”、“惟妙惟肖:肖像画(1550-1800)”、“如画的自然,欧洲风景画(1600-1750)”、“改变过去的传统:1800年后的欧洲艺术”、“印象派,一种新的风格与趣味”共六个主题板块。前四个部分主要展出文艺复兴时期到19世纪的绘画作品,第五至六单元展示了19世纪艺术风格的演变过程。展览为观众呈现欧洲绘画从文艺复兴的朦胧到兴起,跨越意大利与北方尼德兰,历经巴洛克与洛可可风格、写实主义与古典主义、到新古典主义与浪漫主义、现实主义直至印象派的发展流变过程,堪称是一部壮丽的艺术史范本之展。

  通过展现人类最伟大的艺术成就,来教育和激励大众是博物馆人的使命,主办方希望展览有助于观众加深对所有艺术和文化的理解,并会相应地鼓励一种更全球化的视角来看待我们生活的世界。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责任编辑:董大正]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