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书画频道>> 新闻

人生特别的经历,一辈子一次足矣

2020-03-31 09:09:04 来源:美术报 我有话说
0

  肖谷(上海,上海油雕院原院长)

  疫情期间宅在家,其实心一直在外,按我直面人生的价值观,一定是要做一些事的。

  这不,宅家一得:用心创作了宣传画《光明天使——向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并发布了《【创作心得】宣传画《光明天使·致敬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创作尚未完成记,作品在网上发布后,《新民晚报》、《文汇报》、《中国艺术品网》、《艺术中国》、《学习强国》等重要网站转发,阅读量过万,表明了自己作为一个画家对社会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的一种深切关注。这幅已然成为有一定影响的宣传画,将捐赠给国家有关机构收藏,而不会通过拍卖折成人民币再捐给有关公益机构和医疗机构。

  宅家二得:宣传画作品完成之后,因有大把时间宅在家中,于是认真整理了自己艺术生涯的资料和有关上海美术史料等,通过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近十篇文章,包括上海美术史料篇:《关于刘海粟任校长的上海美术学校出版“美术”杂志及所记载写生资料文献》、《刘海粟1921年〈旅京绘画展览会〉纪实——北大校长蔡孑民、高师校长李建勳、教育家袁希涛,陈宝泉等撰文》、《罕见1870年—1890年上海老照片及干隆年间“沪上八景”》以及有关我个人经历的部分文章等。

  此番,宅家从未有过,也算是人生特别的经历,不愿有这种经历再现,一辈子一次足矣。

[责任编辑:李伯玺]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