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书画频道>> 书画资讯

江苏美术家在行动

2020-03-31 09:15:16 来源:美术报 我有话说
0

  致敬最美逆行者

  江苏美术家在行动

  本报讯 朱同 美文 “用画笔表现中国人民抗击疫魔的坚定意志。”前不久,在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的倡议下,全省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插画、水彩画、水粉画、漫画、素描、速写、广告、设计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讴歌抗击疫情的英雄模范故事,宣传防控疫情的正能量讯息,以有情怀、有担当、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美术作品,向抗疫前线的勇士们致敬,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率先书写“武汉加油”书法作品,传递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周京新说:“艺术家要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同频共振,我每天都在被一线勇士们感动,所以每天都会以最朴实、最便捷的速写绘画方式,表达由衷的敬意和坚定的信心:我们一起加油,众志成城,战胜病毒!”

  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告诉记者:“我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身居斗室经历这场大战役,却痛苦、悲愤、激情又万般无奈……每时每刻心系疫区、心系武汉,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情况,每天的疫情通报,医务人员在第一线的拼博,小人物的努力,总有一些故事悲壮又令我感动,于是我以画笔开始作一些记录。记录是为了铭记,为了不忘却。愿明天会更好!”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也带头积极响应号召,在节假日创作体现“青松品质、英雄气概”的多幅画作,写劲松姿态,献给英勇的医务人员和为人民生命安全无私奉献的所有人。

  据佘玉奇介绍,连日来,江苏省美协副主席胡宁娜、刘赦、金田、陆庆龙,著名画家盖茂森、陆越子、高建胜、张兴来、聂危谷、赵治平、王法、包信源、赵震、桑建国、王野翔等共创作580多件有感而发的画作,表达了自己积极响应江苏省美协主席团的倡议。在这些精品力作中,有的描绘了医护人员抢救重症患者的画面,有的展现了身着白衣“逆行者”的疲惫身影,有的再现了援鄂医生“小别离”的那一刻,还有的画作借景抒情、借物抒怀地表达了画家对抗疫前线的勇士们的致敬之情。江苏省美协迄今已连续推出22期微信报道了其中250多件作品。“作为艺术家在危难的时候所表现出一种高度的责任感,传承和弘扬大爱,我们一定要宣传出去,用艺术的力量来鼓舞全社会”,佘玉奇说。

[责任编辑:李伯玺]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