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书画频道>> 新闻

全景记录40年壮丽画卷大美“双区”

2020-10-19 08:54:59 来源:美术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深圳讯 许中云 10月9日,“大美‘双区’——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展。

  展览由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联合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联、广东省美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承办。展览以大美“双区”为主题,分为逐梦先行、扬帆奋进、多彩画卷三大板块,共展出198件作品。这些作品全景记录经济特区建立40年的壮丽画卷,热情讴歌经济特区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展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美好前景,是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美术精品佳作的一次集锦。

  此前,该展于9月25日至10月5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引起各方积极反响,进一步激发了广东省乃至全国人民对特区建设巨大成就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广东省文联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美协主席李劲堃认为,此次展览的作品由广东美术界一批中坚力量勇于探索重大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新手法,创新笔法描摹经济特区40年来的变迁与成就,达到了思想、情感与形式、技巧的统一,展现了广东美术界勇攀文艺高峰的最新成果。

  据悉,该展深圳展出至10月31日。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