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书画频道>> 新闻

成都画院“地域题材主题创作”文献展成德眉资巡展首站开启

2020-10-19 08:55:32 来源:美术报 我有话说
0

  成都画院“地域题材主题创作”文献展成德眉资巡展首站开启

  本报眉山讯 曹筝琪娜日前,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市文联主办的“美在天府——成都画院‘地域题材主题创作’文献展成德眉资巡展”首站在眉山市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由眉山美术馆馆长徐晓洪主持。

  本次巡展展出了成都画院近年来组织的五次地域性主题创作工程的相关作品和文献以及三组地域性研究和公众推广项目的文献资料,近200件艺术作品和数十种书籍以及大量文献、视频资料。并于9月29日至10月10日、10月15日至10月22日、10月27日至11月3日分别在眉山市美术馆、资阳市文化馆、德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展出。

  成都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何红英在发言中提到,“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到来,我们通过组织一系列围绕成都文化地域性题材的主题创作和展览,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此次巡展促进成德眉资四市的艺术理念互补、艺术生态共融,通过艺术的交流,推动社会美育认知、推进天府大文化圈认同,共促天府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活动后,来自四市的嘉宾和艺术家召开了座谈会,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新形势下,艺术工作者在创作、展览、交流等方面可以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地域性题材主题创作中的经验与思考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为未来四市艺术领域可能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丛芳瑶]